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CI形象 大通的士 群英谱 员工风采 媒体报道 乘客赞誉 文体活动 英雄榜 雷锋车 星级车 公益活动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班组建设 >

大通二分公司2011年度班组竞赛考核实施方案

时间:2011-03-23 08:49来源:大通二分 作者:大通二分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通公司《关于贯彻市客管处质量信誉考核和文明规范服务测评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分公司管理水平,提升驾驶员文明服务素质,切实发挥班组优势,确保分公司经营目标和管理达标考核任务的顺利完成。现结合分公司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大通公司二O一一年工作计划为指导,围绕“践行品牌服务理念,依托班组创城迎检,扩展双班承包规模,筑牢安全技术保障”总体工作思路,为驾驶员学习规范服务技巧,掌握安全行车要领搭建平台,不断提高全体驾驶员的业务技能和职业素质,努力把班组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二、竞赛主题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迎检关键之年,通过开展班组竞赛活动,焕发班组活力,促进班组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班组凝聚力,激发驾驶员做好优质服务,让乘客满意的工作热情,降低投诉率、减少事故率,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三、竞赛时间:

 

  二O一一年元月一日起至二O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四、组织领导:

 

  组  长:熊武汉

 

  副组长:王小平、潘智辉、孙秋香

 

  组  员:陈亮、李九斤、张应辉、刘玉梅、周良材、王森芳、吴正宏、郭平、赵基建、张家林、俞启清、喻海军。

 

  五、考核内容

 

  以班组长和指导员为责任人,落实二0一一年度《实施意见》工作内容,加强班组基础工作管理;加强安全营运工作管理;加强学习、宣传工作管理,开展班组活动及“四必访”工作,对班组工作进行月度考核及年终评价。

 

  1、建立班组档案、班组通讯录、班组工作记录本。做好班组学习、活动情况、驾驶员走访、好人好事等记录台账。

 

  2、每月召开班组长工作例会,发挥班组长参加分公司管理工作作用。工作会主要是检查汇报班组工作,按月通报各班组安全、营运工作测评考核情况,有的放矢开展班组工作。

 

  3、按季度测评考核班组,对“零”投诉、“零”事故、“零”扣分、“零”拒载班组进行通报表扬。

 

  4、按月组织驾驶员安全学习.安全学习到会率主班达100%;副班达98%,对因事请假者实行补课.

 

  5、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各班组按月将工作学习体会、好人好事、所见所闻等每月20日以前向《大通的士》、《武汉TAXI》报投稿不少于一篇,由综合办公室负责组织。

 

  7、开展以班组为单位帮教工作。对违规驾驶员按班组实施帮教。班组长、联络员必须在违规当月或者次月谈话一次。

 

  8、班组长每月参与分公司车检;动态检查时,实行“班长值日车”,班长上岗悬挂“班长值日车”标牌,发现问题当场指出或及时反馈指导员。

 

  9、加强对劣质服务违规驾驶员处罚力度。按行业、公司要求处罚、停运。并按月组织回炉培训。

 

  六、考核办法:

 

  (一)全年班组发生下列违规行为,处以指导员100元罚款。

 

  1、有责投诉超过15起;

 

  2、一般交通事故超过10起;

 

  3、班组服务测评,不合格项目扣分不得低于95分;

 

  4、当月未投稿班组;

 

  5、违规驾驶员未参加公司组织的回炉培训;

 

  6、无班组通讯录及班长工作例会记录;

 

  7、每月安全学习到会率主班未达到100%,副班未达到98%;

 

  (二)全年班组发生严重违规行为,处以班组长或指导员50-500元的罚款。

 

  1、违规拒载和故意绕道投诉共计超过5起,处罚指导员100元、班长50元;

 

  2、被新闻媒体曝光或行业处罚的,处罚指导员300元、班长100元;

 

  3、有责特大交通事故或工伤责任死亡事故或一次损失赔付超过30万元,处罚指导员500元。

 

  七、年终评价及奖励

 

  班组月度考核评分,主要根据班组工作、驾驶员经营测评结果,作为月度和季度考核评分依据,是年终评选优秀班组的重要条件。

 

  1、每月按照各班所属成员的评分相加除以车辆台数的平均得分为班组排名依据。分公司将按月公布,并设年终表彰奖项。

 

  ⑴优秀班组1个;

 

  ⑵“零”投诉班组若干个;

 

  ⑶“零”事故班组若干个;

 

  ⑷“零”扣分班组若干个;

 

  ⑸“零”拒载班组若干个;

 

  ⑹先进驾驶员5名

 

  ⑺先进班组长2名;

 

  ⑻优秀通讯班组1个;

 

  ⑼先进通讯员2名。

 

  优秀班组、先进个人评选资格及条件由年终表彰筹委会决定。

 

  2、对于班组发生有责死亡交通事故或因劣质服务在媒体曝光产生恶劣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评选资格。

 

  3、各班组工作绩效排名将作为对联络员年终奖励考核的主要依据。

 

  4、获得年终优秀班组的联络员年终嘉奖500元、班长200元。

 

  5、班组全年实现“零”拒载,奖励指导员300元、班长100元。

 

  6、班组年度投搞达15篇或以上,奖励指导员200元、班长100元。

 

  7、班组成员受到媒体表扬,一次奖励指导员100元。

 

  8、竞赛考核评分、统计公布由综合办公室负责。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