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办事指南 >

营运车辆保养管理规定

时间:2005-12-14 11:02来源:武汉大通出租车网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为加强公司营运车辆技术管理,消除事故隐患,提高车辆技术状况,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神龙汽车保养技术规范,特制订本规定。

  一、营运车辆保养的分级:

  1、7500公里保养(一级保养)——即车辆运行每达到7500公里时或按运行时间计算达到20天时进行的保养。

  2、30000公里保养(二级保养)——即车辆在完成神龙公司10万公里强制保养后运行每达到3万公里或按运行时间计算每达到80天时进行的保养。

  二、车辆保养的地点:

  1、一级保养在公司指定保养网点或公司修理厂进行;车辆运行未达到10万公里时,只能在公司指定保养点进行保养。

  2、二级保养在公司修理厂进行。

  三、车辆保养工作职责划分:

  1、公司安全技术部负责制订车辆二级保养计划,负责检查分公司保养计划落实情况;负责对公司修理厂进行技术指导,抽查车辆保养质量。对分公司、公司修理厂的违规情况进行调查处理。协调指定保养网点、公司修理厂与分公司工作。做好公司车辆一级、二级保养的统计工作。

  2、分公司负责车辆保养计划的组织实施,负责督促车辆按时进行保养;检查驾驶员车辆保养的实施情况,并做好登记,处理违规车辆、人员。

  3、公司修理厂按计划组织人员施工,按保养作业范围和程序对车辆进行保养,保证保养质量,并做好相关记录,按规定时间将车辆保养完成情况报公司安全技术部。

  4、营运车辆承包人必须保证车辆处于良好技术状况,按公司规定的里程或时间在指定保养网点或公司修理厂进行车辆保养。

  四、车辆保养的程序规定:

  1、营运车辆承包人按《司机管理手册》和《车辆保养通知单》上的时间要求到公司指定保养网点或公司修理厂进行车辆一级和二级保养。

  2、保养网点或公司修理厂按保养规范进行施工,使用车辆生产厂家认可的配件及润滑油品。

  3、车辆保养完工后,保养网点或公司修理厂必须在《司机管理手册》“修理厂签章”栏填写本次保养实际时间并加盖本网点印章,同时在“保养时间”栏按定期保养的时间规定预约下次保养时间。

  4、分公司对照《司机管理手册》检查车辆定期保养情况,按二级保养计划在《司机管理手册》上预约二级保养时间,并发放《车辆保养通知单》。

  5、公司修理厂按《大通公司营运车辆保养作业范围及规程》施工,将车辆保养情况记录于《车辆技术档案》。

  五、违规处罚规定:

  1、分公司或公司管理人员因失查造成公司车辆未按规定进行保养且未得到及时纠正,按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警告、罚款的处分。

  2、车辆承包人未按规定进行定期保养的,由分公司按《驾驶员考核评分办法》扣除该承包人当月得分;并取消该车当年“年度安全表彰”资格。

  3、车辆承包人连续两次未按规定进行车辆保养的,分公司应安排承包人停运进行教育;连续三次或一年内累计六次未按规定进行定期保养的,解除承包合同。

  六、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