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 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 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把信送给加西亚》读后感言(肖杰)

时间:2011-09-27 08:49来源:一分公司 作者:肖杰 点击:
《把信送给加西亚》在多年前看过,这次温故而知新,印证其成为了风靡全球、畅销不衰的励志经典,在于它倡导了一种伟大的精神

《把信送给加西亚》在多年前看过,这次温故而知新,印证其成为了风靡全球、畅销不衰的励志经典,在于它倡导了一种伟大的精神:敬业、信念、忠诚、这也是我们当今从业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对我们今天取得进步有着很大借鉴意义。我以为:

一是不畏艰险的敬业精神,罗文完成了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任务,也正像许多公司的那些孜孜不倦,埋头苦干的领导人和员工一样,他们的敬业精神有力地推动了公司事业的进步。企业需要能“将信送给加西亚”的人,那些积极主动,坚忍不拔,积极和坚决完成任务的人,那些值得信赖,具有崇高使命感,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并不一定要像罗文一样具备军事知识,但一定要具备罗文一样的道德品质,这些道德品质正是国家、企业和一个人事业成功的有力支柱。罗文般的敬业精神应该作为我们每个人自身的敬业标准,对于工作不怕困难,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认真高效地完成任务。

二是“人无信则不立”。上级命令的结果是下级的坚决服从,背后却是上级的绝对信任,他们的信任来自于对他品质的肯定也是对他能力的间接认可,是他平素的品行为他得了这次机会,罗文凭这坚强的意志,历尽艰险,不负众望地完成了任务,这正是他的所立之处。“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如果一个人不讲信用的,那就不知道他还能做些什么了,的确,不守诚信很难为他赢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生活中诚信能为我们赢得友谊甚至爱情,工作中诚信给我们带来合作甚至事业上的发展机遇,诚信是为人处世的基本素养,也是人际交往的根本。在我们出租汽车行业中,信用就是一种资源,一笔无形的财富,也能赢广大乘客的认同感。这都是所谓的“品牌效应”,以信誉求发展,靠质量求生存,已成为当今众多企业发展企业文化的一大主题,诚信是一个人、一个企业发展的根本。

三是员工的忠诚度可以促进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还有利于团结一致,在全业竞争立于不败之地。但我们培养、要求员工的忠诚度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宣传上,更不能强调一切听从组织,是命令就要服从,真正意义上的管理是提高效率,而效率就是企业人的物化。市场经济下奉献要与索取并举,我们也要给予其相当的待遇,多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鼓励其积极性,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等。坚固的堡垒总是最先从内部瓦解的,适当得引入竞争机制,使整个企业的每个细胞活跃起来,整个企业才有生机,以人为本,也正是企业文化的核心内容。这样才能培养出更多能够给加西亚送信的人,这也是我们企业管理者经营企业应该思考借鉴的地方。

当然罗文的优秀是不言而喻的,而麦金莱的举重若轻,瓦格纳的知人善任,格瓦西奥,里奥等人的团结协作以及双方的共同价值目标,也同样给我们以深刻的启迪,这些优秀的品质和精神都是一个企业,一个领导,一个员工必不可少的。读过一本好书,精神得到了一次升华,愿我们将《把信送给加西亚》所体现的精神落实到我们的本职工作中,“忠实地做事,真诚地待人”。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