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 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 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工作就是一种态度(二分公司张继文)

时间:2007-10-08 15:50来源:大通二分公司 作者:张继文 点击:

  《你在为谁工作》一书中,将“工作”的精神明朗化,系统化,并辅以例子为佐证, 所提倡观念有利于帮助大家认清自我,激发对工作的更加热爱。它通过提出了“你在为谁工作?”这个核心问题,并对其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细致的解答,从而让每一位管理人员从内心深处认可和接受“我们在为他人工作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工作”的朴素道理。

  当今社会的竞争激烈而残酷,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一个位子而苦苦打拼。当怀揣希望站在事业的起跑线上时,相信憧憬都是一样的,但结局却大不相同。一味将工作视为能赚到养家糊口的薪水是比较容易陷入职业倦怠期的。首先,学会让工作成为自己的爱好,倾注爱,才会对所爱之物付注激情做出贡献。其次,工作给予了我们生活的保障、更多是给予了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奋斗的激情与灵感的原动力。所以,我们有必要将它视为珍爱之物,并将认真工作恪守成习惯。 工作就是不找任何借口地去执行,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只是执行任务的机器。留心工作中的每一点滴,专心致志、刻苦钻研、戒骄戒躁,日久天长的坚持下去就会成为一个善于工作的人;

  工作就是一种责任和习惯,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把握清楚自己的奋斗方向并制定一个相对中短期的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成为一个能用思想工作的人;

  工作就是一种态度,工作态度就是竞争力。不是说有了某种态度就一定能成功,但是成功的人们都对工作有着相同的积极的态度。

  不必介意在平凡的岗位上周而复始的工作,每一步都踏踏实实地走,每时每刻都有或多或少的收获的。书中说:“工作是一个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我们寒窗苦读来的知识,我们的应变力,我们的决断力,我们的适应力以及我们的协调能力都将在这样的一个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没有哪项活动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实、表达自我的机会、个人使命感以及一种活着的理由。工作是我们需要用生命去做的事。” 这句话揭示了工作的真正内涵。因而,我们应该加强自己工作的责任感与主动性,并让主动性与责任感带着我们驶向更为宽广的领域,尽情舒展与充实自己。让认真工作成为自己的终生习惯,只有全力以赴,才有可能见证历程的辉煌。

  两年后再次拜读《你在为谁工作》一书,仍感心中豁然开朗,收益匪浅,在身心疲惫时分享书中的哲理,犹如体验一次心灵愈加,解除困惑,重燃工作的动力和激情。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