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外语角 >

英语学习小技巧:听说读写浑然一体

时间:2011-07-25 21:08来源:腾讯网 作者:腾讯网 点击:

 

由于在英语(论坛)学习方面取得一些小的成就,也帮外商做口译,常常被人询问学习英语的心得,今天就贴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其实如果英语的学习与其他学科的学习一样,若能坚持不懈,并能注意积累,必能取得很大的进步!

1、注意生活中的英语。随时随地对英语保持敏感的耳朵和眼睛。比如,在街上,注意广告牌、路牌、单位牌等等一切跟在中文后面的英语,对于不认识的,可以暂时记住,回去查字典(注意生活中的英语也有可能有错误);看电视广告时,也许会插入那么一个英语单词或一段英语,此时竖起耳朵听,看自己是否能听懂,没听懂的可以结合中文,看是否能猜得出来是什么单词,实在听不懂的,可以结合看、听到的中文查中英字典,若此时觉得查到的单词肯定不是刚才听到的单词,可以下次继续听,或有机会和同学探讨。这样,无意中你就可以积累很多单词。记住,不是在专门学英语的时候学习到的英语是最容易记住的!

2、注意对英语的态度应该是:appreciate,即该是欣赏,而不是厌恶它。平时,可以听些英文歌曲,看些英文原版电影。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英语,有利于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也有利于形成欣赏英语的习惯。

3、注意英语学习的积累。英语学习是水磨的功夫,靠突破基本是没有多大的效果的。因为英语考试是一种水平考试,所以应该注意平时的积累。每天只要有可能,可以读读、听听、看看英语,实在没有时间,可以每天背些单词。一些单词分在3天看每天看1个小时的效果绝对比一次性背3个小时的效果好!保持每天touch英语,expose yourself to it!

4、当然及时的复习、预习英语就更重要了。背诵英语的作用非常大,也许你自己感觉不到。可是,背得多了,语感也形成了,选择、阅读、写作都在慢慢地提高。背诵受益无穷,即使背不上,也一定要保证熟读课文!

下面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分别谈:

1.听。说实话,听力是最能在短期内提高的一项。即使是这样,也注意平时的训练。听力可以分为粗听和细听。

细听:(1)首先,appreciate English(包括语音语调发音等等(我个人觉得标准的英语sound very beautiful),从心底喜欢英语,这样你就会将学英语当作一种乐趣。听到英语时也会自然将耳朵竖起来,慢慢地树立自己的信心。当听到English时,心里就想:我肯定能听懂的!

(2)听完之后,可以repeat it !

(3)repeat it several times and try your best to recite the whole sentence and passage!

粗听:主要是为了磨耳朵,不要求听懂,听个大概就可以了。在选材上,可以选生词多些的文章,可以在路上,在睡觉前听,为的是能够听出英语的节奏和感觉,甚至于你可以感觉它的重音在哪个单词上,用心去听,去体会!

2.说。对于英语的口语,一定要敢说,多练!

我接触好多人,虽然他们英语发音不是很标准,(但我们能听懂),但他们却讲得很流利。这肯定源于他们平时敢讲,敢练,即使发音不是很标准,用词不是很准确,但他们仍然敢于讲出来!

所以,对于口语,抓住每个机会,大胆地与别人交流,当然如果有外国人在场,你一定要和他聊聊,即使是简单的几句,即使讲得不是很标准,不是很准确(记住口语的最大功能是communicate with other people,所以只要别人能明白,不用担心你的用词和发音)。只要你讲出来,你就是成功的,你比别人有勇气,有胆量,这在口语中是最重要的!

当然,在有勇气讲出来的前提下,可以尽量注意发音的标准和用语的准确(可以在听、说、读中慢慢学习、纠正)

有的时候,没有合适的场合讲英语时,甚至可以尝试着和自己讲英语,甚至在生活中无论碰到什么时,你可以想想这用英语怎么表达。

3.读。

对于英语的阅读,我推荐:第一,平时训练自己快速阅读的能力看看能否在短时间内抓住一篇文章的大意;第二,再集中攻克这些平时泛读的材料,整理其中的生词。

4.写。平时可以尝试着用英语写写日记,即使很简单,只要你尝试了,并且持之以恒,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自己在提高!

总之,英语的听、说、读、写是浑然一体的,是互相影响的,密切联系的,相互促进的,切勿将四部分的关系分割开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