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抱怨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时间:2015-09-11 18:12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刘泽琼 点击: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网购狂,除了自己买,也会帮助同事朋友买,几乎每天都会有我的快递。在这里工作近五年,跟各个快递公司派送我们公司区域的快递员也慢慢熟络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网购狂,除了自己买,也会帮助同事朋友买,几乎每天都会有我的快递。在这里工作近五年,跟各个快递公司派送我们公司区域的快递员也慢慢熟络,中通、申通、天天、韵达、顺丰、圆通等……其他公司的快递员有不少会向我抱怨“送快递又累又不赚钱”,“你怎么这么多快递?”“你能不能少买点?”之类的,在他们抱怨的同时毫不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在某种程度上,他的报怨也属于一种负面情绪的转移,当然我不会放心上,只会在心里反驳“既然累又不赚钱就别做。”当然这些抱怨的快递员最后都离职了。唯有韵达的快递小哥,我猜他是88后,听口音应该是湖北省周边小城市的,小小年纪但很灵光,从来不抱怨,还会跟我们谈论股票和投资。
  我喜欢在二手网上转卖一些闲置物品,偶尔帮朋友发下快递,了解快递行业的人都知道,他们送货的提成很少,收快递才有点点赚,正因为这个小哥从不抱怨,给人很干脆和爽快的感觉,所以只要需要发快递我都会找韵达小哥,他得知我经常要帮朋友发货后,还主动少收我的快递费。由此,我自然而然地会习惯性找他发快递。现在这个快递哥已经换上了iphone6 plus,了解的人也知道这款至少卖5500元以上,足以说明好的心态能致富啊。
  各个行业都有它的不容易,为什么有人赚得多有人赚得少?其实只在于你怎么对待。谨以此语给喜欢抱怨的的哥:抱怨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良好的心态才能战胜一切。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