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荆州拟在城区新增400台出租车

时间:2013-03-21 08:45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昨日,荆州市召开增加出租车运力听证会,拟新增400台出租车,缓解中心城区“打的难”。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陈海燕)昨日,荆州市召开增加出租车运力听证会,拟新增400台出租车,缓解中心城区“打的难”。
    据荆州市客管处副书记杨剑桥介绍,1995年,荆州开始有出租车上路运营,的士数量为1588辆,18年过去了,城市扩容了、市民增多了,城区的士数量却一直没有增加,“打的难”犹为突出。
    据调查,在荆州中心城区主干道,二季度至三季度营运淡季,出租车候乘时间为20分钟左右,一季度、四季度营运旺季时,平均候车时间长达30分钟至40分钟。
    为此,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对增加的士的呼声一年高过一年。这一问题也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今年2月底,该市政府决定增加的士投入运营,满足市民和来荆州客人出行的需求。客运管理部门经过运力调查,提出了增加400辆的士的方案。
    这次听证会,有27名代表参加。其中市民代表6名,经营者代表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管理部门代表15名。听证会上,与会代表对增加出租车意见高度一致。经营者代表希望400台出租车在逐步投放时,适当提高起步价(目前为3元);市民代表则希望400台出租车一次投入到位,司机们营运时兼顾繁华路段和略偏地方。
    杨剑桥说,最终新增多少辆的士,将根据听证会的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