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楚天金报:武汉出租车服务有哪些问题 管理部门处理乘客投诉

时间:2007-03-20 13:14来源:荆楚网 作者:楚天金报 点击:
  出租车服务质量是今年行业管理部门的工作重点。目前,武汉市出租车服务存在哪些问题?昨日,十余家新闻单位的记者与武汉市交委、武汉市客管处的领导“面对面”,反映乘客投诉集中的问题。

问题一:遭遇拒载最烦心

短途拒载让不少乘客有车不能坐,看似小事情却让人很烦心。有的乘客反映,就算是司机让上了车,司机的服务态度也不是很友好。每天的交接班时间、节假日,“打的难”仍然存在。

回应:据透露,今年计划武汉市所有车辆上安装GPS,目前正在筹备中。届时可电话叫车,解决部分“打的难”的问题。

问题二:绕道宰客盼整治

从汉口火车站打的到金盾大酒店,居然先走长江大桥再绕道长江二桥回汉口,打出65元的高价;武昌火车站离傅家坡客运站太近,司机议价不打表……乘客急盼有关部门加强整治,维护窗口形象。

回应:目前这些窗口地段的出租车营运站内管理较规范,站外不允许停靠载客运营,不过管理有难度。对于这些“害群之马”,企业作为出租车的责任主体,应负起责任来,建议媒体曝光这些企业名字。

客管处对企业有考核制度,所属车辆违规运营将大大影响考核成绩,如果年度考核不过关,企业将被取消经营出租车的资格。

问题三:行车安全要加强

路上开车,遇到出租车就保持距离,怕前面一个急刹撞上去了……不少开车的市民,希望出租车行车能够规范些。

车开得太快,感觉不安全;晚上存在行车违章现象……一些乘客也有这样的反映。

回应:将加强培训,提高司机遵纪守法的意识。

问题四:服务细节别忽视

车内座套不太干净,司机说话不文明……这些细节影响了出租车形象。目前,客管处有24小时值班电话,盼望各个出租车企业的服务电话能够24小时开通,这样便于乘客寻物、投诉。

回应:下月起将有系列举措整治车容车貌,今年“五一”,市民将感觉出租车的车容车貌有明显改变。“五一”和“十一”黄金周、六城会、八艺节等重大节日,要求的士司机统一着装,展示出租车形象。

此外,因部分小公司没有能力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将通过安装GPS,让乘客能及时跟出租车联系上。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