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的士故事 >

诚信——是我们出租车驾驶员的生命(5115号车黄铁翔)

时间:2012-08-28 15:19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黄铁翔 点击:
美国小说家,西奥多•德莱塞说:“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 英格兰剧作家莎士比亚说:“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了自己。”

      美国小说家,西奥多•德莱塞说:“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
      英格兰剧作家莎士比亚说:“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了自己。”
      诚信,能使我们诚心的接待每一位上下车的乘客;诚信,能把我们与乘客的距离拉的更近;诚信,能让我们在为乘客服务过程中礼貌友善;诚信,能再现我们社会主义大家庭成员的和睦亲切,等等......这个时候的我们——最能让乘客愉悦、放心和信任。
      今年8月2日的凌晨5点30左右,我照例在广八路的路口候客,这时候,一位骑摩托车的年轻人,从风光村方向驶到我的车边,对我说:“师傅,走吗?”“走呀”,“能送送我们吗”“好的”。他飞快地向前驶去,我跟随着他到了银海雅苑。骑车人进了院子,我在院外打开后备箱做准备工作边等候。不到一会,从院子里走出来了两拨人,走在前面的是一对老年人和中年人共四人,而走在后面的是那位骑车人和他的女友。“师傅,去机场”,走在前拨中的一位男人先开了口,“对不起,是他们先要的车。”我回答道,“我们去武昌火车站”那位骑车青年告诉我,“不管去哪里,是你们先要的车。”我回答到。就在这时候,我们大通的一辆凯旋车也开了过来,我帮那四位拦下了凯旋车,并告诉司机,客人要去机场。那司机用疑惑的眼神看了我一下,便马上下车帮助那四人安放行李。我也回到我的车旁,帮助我的客人把行李放进后备箱。我和那辆凯旋车一前一后离开了广八路,向各自的方向驶去。
      在车上,女乘客问我道:“师傅,你怎么不接去机场的呀?”“因为我先答应了你们,就应该先为你们服务。”我很淡定的回答了女乘客的提问。“送我们才十几块钱,送机场可是一百多呀,这一下你不就少挣一百多块钱。”“谁先招手就先接谁,我们服务也在讲‘诚信’,即使是再好的趟子,他招车在后,我也不会去。诚信服务是我们出租车驾驶员的生命。”“我坐车这么多年,你是我见到的服务最到位的司机”男青年对我说道。“应该的、应该的”我平静的回答着他们的话......
      “火车站到了,现在票价是十二块六角,加一块五,一共收十四块钱”,还没有等我报完车费价格,男乘客从后坐递过来二十元钱。“不用找了,”边说他们边下车。我马上将六块钱准备好,跟着下车打开后备箱,我帮乘客将行李拿出来,交到男青年手上,并递过那六块零钱。没有想到,他硬是将那六块钱丢进后备箱。边说:“谢谢、谢谢你”边和他女朋友一道离去。
      我从行李箱捡起那六块钱,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心中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这六块钱不仅仅是乘客对我们诚信服务的肯定,更重要的是乘客对我们诚信服务的表彰、赞同与欣赏。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风雨同车

      刻骨铭心的6月24日,天空是雷雨交加,大雨倾盆。清晨做好准备工作上车营运,车辆...

  • 规范服务 诚信经营

      规范服务是我们的本份,尽管现在黑车横行、专车泛滥,对我们出租车营运造成很大的...

  • “趁火打劫”的的哥

      因为自己从事出租车行业,身边的朋友遇到与乘坐出租车有关的疑难问题都会向我咨询...

  • 助人为乐

      2015年12月24日下午,我在汉街带了一个20多岁的山东姑娘,说是要去光谷金谷酒店。...

  • 一位出租车司机的故事

      一天,哈维在机场等候出租车。当一辆出租车停在她面前的时候,哈维眼前一亮,这辆...

  • 我的委屈您能理解

      2015年8月10日中午,我驾驶公司车牌号鄂AXX681(自编号4066)出租车带乘客从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