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的士故事 >

开盒惊见10万巨款之后……(5054号车陈祥)

时间:2009-07-24 11:18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7月23日13时40分,大通公司政工部和营运督导部的电话同时响起。一部接到下属五分公司报告“AXB268号车驾驶员陈祥捡到10万元现金”。另一部接到乘客焦急地查寻巨款下落。

 

  当天13时许,大通《雷锋车》驾驶员陈祥营运至汉口石桥时,搭载三名男乘客到汉阳乐福园后,正把撕下的车票要交给乘客时,乘客已匆忙下车。过了不久,又一位上车的女乘客看见后座上的鞋盒,自言自语道“这是谁的东西”。陈师傅意识到是前面乘客遗失的,立即接腔“请给我交到公司去”。

 

  陈师傅把这位女乘客礼送下车后,拿起鞋盒感到有些分量,打开一看心里一惊,满盒子一扎扎晃眼的红色钞票,整整10万元!他毫不犹豫地拨通分公司电话,请管理人员赶快查找失主。

 

  就在此时,急得两腿发软的失主一边后悔没要车票又不记得车号,只知道坐的是大通“黄的”,一边怀着忐忑的心情拨打大通服务监督电话,得知“司机已开车来公司送交失款”的消息,感到喜从天降。

 

  据失主说,这十万元钱是做生意的货款,今天刚取出来准备汇到昆明。因一时没有找到银行,便打算乘车先到汉阳办事。失主中午喝点酒后上车小睡了一下,待下车时脑子还处于半梦半醒状态,没顾上拿陈师傅递过来的车票就匆忙离开。等到想起钱放在后座上没带走,车早已远驶而去。

 

  半小时后,陈师傅赶到公司将钱交给失主。在问起面对巨款怎样想的,他憨厚一笑:“我最近刚好拿到新房的钥匙,正急没钱装修。没想到今天就捡到这么大个‘馅饼’。可钱不是自己的,就不能要。”

 

  大通公司发布通报嘉奖,对陈祥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业新风给予500元奖励。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风雨同车

      刻骨铭心的6月24日,天空是雷雨交加,大雨倾盆。清晨做好准备工作上车营运,车辆...

  • 规范服务 诚信经营

      规范服务是我们的本份,尽管现在黑车横行、专车泛滥,对我们出租车营运造成很大的...

  • “趁火打劫”的的哥

      因为自己从事出租车行业,身边的朋友遇到与乘坐出租车有关的疑难问题都会向我咨询...

  • 助人为乐

      2015年12月24日下午,我在汉街带了一个20多岁的山东姑娘,说是要去光谷金谷酒店。...

  • 一位出租车司机的故事

      一天,哈维在机场等候出租车。当一辆出租车停在她面前的时候,哈维眼前一亮,这辆...

  • 我的委屈您能理解

      2015年8月10日中午,我驾驶公司车牌号鄂AXX681(自编号4066)出租车带乘客从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