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的士故事 >

保护好乘客的财物是我的责任(5142 号车朱杰)

时间:2009-01-07 15:39来源:大通五分 作者:刘金美 点击:

  2008年12月27日下午1时左右,大通五分公司鄂AXB175号出租车副班司机朱杰在武汉数码港拾乘一男女两乘客,乘客到达目的地时,细心的的哥朱杰发现上车时未拿任何物品的两乘客手中多了一个黑包,朱杰感到惊奇,将他们拦下问他们包是什么回事,他们回答到,是在车上拾得,那不是你们的,请你们放下,那两个乘客极情不愿放下,并说到,也不是你的,你凭什么要我们放下,见两位不配合,朱杰一把将包从乘客手中夺过来,非常严肃并真诚地对他们说到,这肯定是今天坐我的车其他乘客掉的,我是一名出租司机,对坐我车的乘客我有责任也有权力保护乘客的财物,请你们理解,那两名乘客听后,不好意识离开。

 

  两乘客离去后,朱杰立即将包打开一瞧,内有1600多元现金、农行卡和若干票据等,但无失主联系方式,由是当天是星期六,朱杰只能打电话向分公司汇报了拾包的情况,表示星期一(12月29日)交分公司处理。

 

  星期一一大早,朱杰将包送交公司处理,分公司接过包后,又将包认真清理了一次,仍未发现任何联系方式,公司也无接到寻找包的电话,无奈分公司只能求助新闻媒体,请新闻媒体帮忙查找,为此,《武汉晚报》在2009年元月5日以题为《的士公司寻找丢包失主》为题发布了查找失主信息,希望尽快寻找到失主,但至今仍无人来查找。

 

  事后,我们问朱杰,面对这不菲的现金,别人也不知,你完全可以“黑”了,为什么还交公司呢?朱杰回答到,我是一名出租司机,讲诚信,讲信誉,讲职业道德是我的本分,不义之财,我不能要,这样我才能安心。

 

  朱杰的朴质的话语,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普通出租司机良好的思想素质。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风雨同车

      刻骨铭心的6月24日,天空是雷雨交加,大雨倾盆。清晨做好准备工作上车营运,车辆...

  • 规范服务 诚信经营

      规范服务是我们的本份,尽管现在黑车横行、专车泛滥,对我们出租车营运造成很大的...

  • “趁火打劫”的的哥

      因为自己从事出租车行业,身边的朋友遇到与乘坐出租车有关的疑难问题都会向我咨询...

  • 助人为乐

      2015年12月24日下午,我在汉街带了一个20多岁的山东姑娘,说是要去光谷金谷酒店。...

  • 一位出租车司机的故事

      一天,哈维在机场等候出租车。当一辆出租车停在她面前的时候,哈维眼前一亮,这辆...

  • 我的委屈您能理解

      2015年8月10日中午,我驾驶公司车牌号鄂AXX681(自编号4066)出租车带乘客从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