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管理培训 >

“富有人情味的从严管理”也要与时俱进

时间:2016-01-29 15:53来源:301分公司 作者:刘红 点击:
  管理的过程,就是调节人的情绪和情感、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的过程。大通公司应在未来的三年内努力实践“富有人情味的从严管理”,公司不仅要关心员工的生活和工作,更要为员工创造人性化的工作环境和充满人情味的工作氛围

  管理的过程,就是调节人的情绪和情感、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的过程。大通公司应在未来的三年内努力实践“富有人情味的从严管理”,公司不仅要关心员工的生活和工作,更要为员工创造人性化的工作环境和充满人情味的工作氛围,还为员工设计更加人性化的激励方法,关心他们的全面发展。即要有 “富有人情味的从严管理”也要与时俱进。具体的做法是:
一、文明礼貌从头学 :坚持培训中心对新进入的驾驶员严把“入门关”,其次培训的教材也就多对每个驾驶员的个人形象进行手把手地指导 ,要让驾驶员养成良好习惯的,和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让市民们乘坐大通车能够感觉到大通的司机精神面貌就是有“情调”!
二、增强企业凝聚力: 出租车司机流动性大,工作辛苦,总公司应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增强企业凝聚力。公司为管理人员就餐和休息提供必要的条件,员工家中遇到婚丧之事,公司领导都到场;在营运督查中,高层领导也应每月亲自乘坐大通“黄的”,即能掌握司机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第一首资料,又能发现问题即时调整;当驾驶员在营运服务中被无故殴打时、当得知驾驶员患重病或住院时,公司要组织募捐,把大通的关怀送到员工的家里。干群感情的沟通,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企业成为一个温馨的大家园。
三、熔入大通企业文化: 为使曾经大半辈子“面对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兄弟逐步熔入大通企业文化,提高自身素养,公司应开展具有企业文化特色的系列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名牌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做可爱的大通人”等。通过系列培训,驾驶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素质,以优质服务和温馨服务,努力满足乘客的需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取经济效益。通过一系列业务培训和大通企业文化的熏陶,驾驶员的服务素质一定会有质的飞跃。
四、企业当起“老中医 ” : 公司为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安技部门应充分利用《大通的士》报对驾驶员进行了一次排队分析,推出《大通处方单》,列出:“先锋模范、乐于奉献”、“与世无争、得过且过”、“落后形势、不拘小节”等8大类别,将驾驶员中的共性和个性表达都一一展现,并详细列出了“临床表现”、“诊断结果”、“医嘱处方”、“发展趋势”和各类人员所占的比例。公司请全体驾驶员对照《处方单》,肯定成绩、找出差距、纠正不足、改进提高,以此激励先进、督促后进。《处方单》的推出,将会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五、鼓励人人当先进:大通的驾驶员队伍也存在着两头小中间大的情况,除先进和落后的驾驶员外,大多数在工作中默默无闻,既无表扬,也没有大的失误。积分制的推出,有效地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近似“道德银行”。颇受驾驶员的欢迎。
六、发挥团队精神:管理人员在公司的组建和发展中,密切配合、相互尊重、取长补短、坚持发挥集体的智慧,形成了坚强、团结的领导班子,并极大地感染了广大驾驶员。同时,管理人员处处注意自己在员工中的形象,做到廉洁自律、办事公正、以诚待人、以身作则,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愿大通公司集人、财、物、信息和文化始终处于和谐发展的状态就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百年老店!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