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营运技巧 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营运技巧 >

换位思考可以让事情变得简单

时间:2015-05-28 13:23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刘泽琼 点击:
  5月18日早上9点左右,一女乘客乘坐我公司B3044号车从汉口火车站到161医院,乘客付款后拿着随身物品离开,却将上车前放在后备箱的行李箱遗忘。

  5月18日早上9点左右,一女乘客乘坐我公司B3044号车从汉口火车站到161医院,乘客付款后拿着随身物品离开,却将上车前放在后备箱的行李箱遗忘。幸而司机有主动给票的习惯,乘客通过车牌号,很快联系上我们。打电话给当班司机梁夫安师傅时,车上正有一行乘客,梁师傅也不太确定后备箱是否有乘客遗忘的行李箱,载客状态也不方便停车下车看,于是表示将乘客送到后再找,无论有没有都会与公司联系。
  很快,梁师傅打来电话,后备箱内确实有乘客遗忘的行李箱,因为梁师傅当时已经跑过武昌,要求营运车辆放空送还不达合适,于是告诉梁师傅,“我会告诉乘客,因为是营运车辆,可能无法马上放空送到,若是有到其附近的线路,再与乘客联系。”说完,梁师傅直接告诉我“没关系,我直接给她送去,她一个病人外地来汉求医也不容易,东西掉了也很着急。”此话一出,我顿时有一种像是自己遗失了贵重物品,而拾着表示主动且无偿送还的感觉。
  出租车是营运车辆,乘客遗忘物品的事情常有发生,但每位驾驶员和乘客的处理方式、对待方式各有不同,有司机埋怨归还失物的过程很麻烦的,也有乘客因为司机无法马上拿到失物而埋怨的。乘客会将随身物品遗忘在车上其实司乘双方都有原因,公司制度中规定要提醒乘客带好随身物品,当然乘客对自己的物品有直接的保管义务。
  对于梁师傅的态度,我还是很欣赏的,并不是提倡无偿送还失物,只是梁师傅做到了换位思考。此笔营运业务中,梁师傅也做到了主动给票的工作。作为“302司机之家”的一份子又要受理失物的工作,我也会尽力做好期间的沟通工作。
为梁师傅的精神和态度点赞。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