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的哥深夜浴血擒劫匪缝了12针(6205号车李发强)

时间:2013-11-01 16:34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我市昨天召开第十三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4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9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朱旎 记者刘丰)我市昨天召开第十三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4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9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45岁的李发强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今年7月9日凌晨1点,他收班后和三位好友在武昌临江大道大堤口消夜。这时,不远处传来“救命啊,有人抢劫”的呼喊声,他们立刻前去相助。经过一番搏斗,将其中一名劫匪擒住,成功追回被抢的金项链。搏斗中,李发强左后肩被歹徒刺中两刀,其中一条伤口有20厘米长、4厘米深,缝了12针。李发强等人见义勇为追劫匪的事迹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武汉体育学院2013届毕业生方盛虎,在自己右腿骨折还未全愈的情况下,奋不顾身跳入东湖抢救落水女生,不幸献出了自己年仅24岁的宝贵生命。据悉,方盛虎将被追授武汉市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全社会都要关心和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努力形成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危济困、惩恶扬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领导赵飞、胡绪鹍、李传德出席表彰会。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蒙美路到会祝贺。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