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车祸猛于虎

时间:2017-06-20 16:16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车祸猛于虎,安全意识的缺失,就会马上遇上这只虎。 2017年4月21日晚7点左右,河南驻马店城区解放大道一个路口,一位女士在路口斑马线遭遇车撞倒地,又惨遭二次碾压,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第一辆出租车,撞人时速度并不快,所造成的伤害应该不会致死。但是

 

  车祸猛于虎,安全意识的缺失,就会马上遇上这只虎。
  2017年4月21日晚7点左右,河南驻马店城区解放大道一个路口,一位女士在路口斑马线遭遇车撞倒地,又惨遭二次碾压,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第一辆出租车,撞人时速度并不快,所造成的伤害应该不会致死。但是出租车司机撞人后居然没有停车救人,也没有报警,而是在夜色中逃逸了,致使该女子惨遭二次碾压而死亡。
  我们应该从这起事故中吸取教训:
  一是安全意识不能缺失。驾车过斑马线时,遇行人一定要减速礼让,必要时要停车让行,夜间行车要正确使用灯光。
  二是在交通事故发生后切不可逃逸。明知自己发生了交通事故,为逃避事故责任,故意逃离事故现场,不向公安机关报案是交通肇事逃逸,属于刑事犯罪。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终生禁驾。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再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发生交通事故后,要立即停车、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
  端正的守法心态,基本的职业道德,良好的驾驶习惯,准确的驾驶预判,是我们出租车驾驶员必须要做到的,只有这样才能远离车祸这只虎。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